一、招聘岗位: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

二、岗位描述

中国科学院大学是空间引力波探测“太极计划”的牵头单位,计划招收特别研究助理从事引力波空间探测相关科学及关键技术领域的研究工作。

工作地点位于北京,税前年薪约30万元(不包含“五险一金”单位部分),特别优秀者可申请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项目。

工作期限:两年,可续聘。表现突出者可以申请国科大教轨助理教授职位。

三、岗位要求:

  • 物理学、天文学、天体物理学或相关专业背景。品学兼优,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 研究成果突出,以主要作者在本学科一流学术期刊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
  • 优先考虑在引力波物理和引力波天文学方面有研究经历的申请者。
  • 有兴趣从事“太极计划”涉及的数据处理和预处理等数据分析工作。

四、报名时间:4月19日开始筛选简历,招满即止

五、申请方式:

将以下材料提交至https://ictp-ap.org/form/46#/

  1. 个人简历,其中应包含发表论著列表;资格证书,获奖证书扫描件等。
  2. 未来工作和研究计划,简要描述即可。 
  3. 3位本领域专家推荐信,其中一位专家须为目前的博士或博士后导师。
  4. 申请人在线提交申请后,系统将自动生成用于上传推荐信的链接。请将链接发送给推荐人上传推荐信,申请人不得查阅。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82640448

邮箱:ictp-ap@ucas.ac.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关村校区7号楼